数着羊睡觉

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脑洞,大概就是少年洛基和沧桑雷神之间的故事吧。

少年洛基是国家的王子,但是他却非常的调皮,总是偷偷跑出安全的城堡,去到外面的世界,那里的草地、树木、鲜花、飞鸟……都是那么的新奇而可爱。

然而在又一次逃学的过程中,他遇到了危险,一只巨兽出现在哪里,少年洛基的魔法对这样凶猛的庞然大物来说连挠痒痒都做不到,就在他以为会死在这里的时候,一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救了他。

男人受了很严重的伤,等皇家卫队赶到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哭成花猫的小王子趴在受重伤的男人身上睡着了。

男人并不是本国的居民,没人知道他是哪里来的,皇宫的侍卫长不得不怀疑突然出现的巨兽会是这个家伙搞的鬼,用来接近王子的龌龊手段!即便他确实因此昏倒,但是在他无法证明自己清白的情况下,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足够丰厚的报酬,然后让他离开这里。

醒来的小王子在发现救他的人不见了后表现得很平静,侍卫长欣慰的以为王子因为年纪小忘记了发生过什么的时候,小王子再一次偷偷溜走了,他用刚学会的魔法找到了那个救他的男人。

他很高,身上布满了陈年老伤,看起来年纪不小了,但是意外的,对方的蓝眼睛让他觉得很亲昵。

“你不应该跑出来。”男人无奈的说道。

“你为什么要走?”小王子没有理会男人的关心,径直问道,“是罗哥尔特(侍卫长)把你赶出来的嘛?跟我回去,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不会让你受到欺负的!”

“不不不,并没有您想的那么严重。”男人摇摇头,用上了敬语,“是我自己要走的,你瞧我是一个流浪汉,我从不在一个地方久留,事实上侍卫长给我的金币足够我买到去下一个国家的船票了。”

小王子皱起眉毛,想让自己看上去更具威严,但是从男人翘起的嘴角就能看出这似乎并没有用,“你可以留下来,我可以给你勇士的身份,让你加入卫队,他们的工资很高,不够的话我还可以给你加一点,你救了我,你不在需要四处流浪了。”

“哦,好吧,事实上,我还要去找我弟弟。”男人抓了抓坚硬的短发,他身上风尘仆仆,却意外地并不让喜欢干净的小王子觉得厌恶,男人身上有着阳光的味道,很干净,让人心生亲切。“所以不会在这里久留,他脾气不太好如果让他知道我失约了,他会狠狠的给我一刀的。”

“那么他一定很讨厌你,不然怎么会拿刀捅你?”小王子喃喃自语道,却是有些泄气了,如果自己的爱心给对方造成了困恼可不是一个王子的所为,“如果他把你赶出来,你恩准你可以随时回来,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

他又把一袋子金币交给男人,“私人赏赐。”

“您真的是一个慷慨的王子。”男人嘴角的弧度上扬的更高,他行了一个古古怪怪的礼节,对洛基道,“神明会一直保佑您,愿您每日都如太阳一样耀眼,开心,健康。”

男人的夸奖让小王子心花怒放,再次道别后男人便启程离开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小王子看着他的背影越走越远,很孤独,却又不那么孤独,很奇怪的感觉。却让他的心里仿佛一点点变得空落落的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!!”他想到什么,小王子冲男人喊道,但是对方充耳不闻,这让小王子不由得一阵心慌,他拼命地跑过去,可是一阵风吹过来,小王子眯了一下眼睛,再次睁开时已经看不见男人的身影了。

“喂。”小王子噘着嘴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终于还是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。

远远地天外,阿斯加德的新王看着凡间哭成泪人的小王子,又是好笑又是难过,他低低的声音回答者小王子,“索尔,我叫索尔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8)